情暖寒冬扬正气,心系英模送温暖,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四川应急救援基金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6:09:41





 

情暖寒冬扬正气,心系英模送温暖。在新春来临之际,为认真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春节走访慰问的工作安排,弘扬新时代见义勇为精神,传递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英模的关心关爱,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组织协调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四川应急救援基金开展春节英模慰问系列活动,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一:慰问救援英模——成都站

5f7cb496b3cd7f798b4968bbd29d0072.jpg

35c4830d9e6f8974a7657bcbd477f949.jpg


2024年1月24日,由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四川应急救援基金开展的“2024年春节英模慰问活动”成都站。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总队长侯建明、副总队长张竣,四川应急救援基金管委会主任李道新、执行主任陈林等参加此次慰问。

本次活动旨在向救援英模致敬,并向“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王朋、达州救援英模代表王启龙(因公牺牲)家属王浩捐赠慰问品,感谢应急救援模范的无私奉献和勇敢担当,以实际行动将对救援人员的关怀落到实处救援英模代表王朋表示,此次慰问活动带来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他会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为社会贡献爱心与力量。救援英模代表王启龙家属王浩表示,十分感谢四川应急救援基金的关怀,自己见证了救援队伍的无私奉献,将会继续传承这份大爱。


活动二:慰问国家矿山英模——宜宾站



f0dfb27f7cd3236aadfce74f76d4658a.jpg

e6d3dc66f4469ceae53a47eefb04916e.jpg

a16b994c56da76e4a2e1b4a3186281ba.jpg



2024年1月26日,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组织协调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四川应急救援基金赴宜宾市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川煤队开展春节英模慰问活动,向宜宾应急救援战友、英雄模范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肃穆而温馨,活动嘉宾为参加“1.22”镇雄山体滑坡救援的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川煤队总队长陈益能、副总队长陈仕仁等30名队员以及家属代表、劳模代表发放慰问物资。

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党支部书记、总队长侯建明侯建明参加了两次慰问活动。他表示,应急救援是一项崇高的、危险的、无私的、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工作和事业,能为应急救援事业奋斗的英雄们保驾护航是无比光荣的事情,对救援人员的无畏奉献精神和英勇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救援装备的迭代、升级、保养,救援人员专业能力的提升,甚至于因公伤残、伤亡后家人的基本生活保障等方面,存在许多难题亟待解决。希望四川应急救援基金未来更好地帮扶一线救援人员,更好的保障和支持,助力应急救援事业健康发展。

众人拾柴火焰高,善举何言先后。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也希望借春节慰问活动呼吁更多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的企业和人士参与进来,为应急救援事业从业者提供一切必要的、基础的保障。

 

四川应急救援基金是在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指导下,2023年8月,由四川中援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西藏八宿县邦达加油站共同发起,在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成立的专项基金,其宗旨是应急救援、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救助民生。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关爱一线救援人员,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保障。为救灾者保驾护航,服务救灾受灾人群,共创人类美好未来,引领爱心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