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应急救援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4:57:32

 


89db40e1d93a4fa740fb7524b0fc3dc9.jpg

建明总队长(左)、邓文武理事长(右)讲话

     

               63f68fed00d6eff69b8fd48fa4e8d1da.jpg

彭幏惠秘书长(中)宣读批复

             图片3(1).jpg会议现场


 2023 年 12 月 28 日下午,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环球中心召开了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四川应急救援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启动会议,对基金未来的管理与建设,如何助力我省应急救援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四川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总队长侯建明,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幏惠秘,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副队长张竣副,以及四川应急救援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应急救援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道新主持。

会上,四川应急救援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林代表管委会向参会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和欢迎。

彭幏惠秘书长宣读了四川省救援总队的复函和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的批复。    

邓文武理事长针对基金管理、基金募集、使用及风险防范进行了专题讲解,从四川应急救援基金成立的意义、目标和管理三方面进行阐述,从认识专项基金、管理专项基金、资金募集、发票管理以及风险防范几个方面做给予重要指导意见。

侯建明总队长讲话,从三个方面认可了专项基金的成立:不忘初心使命,解决救援人员的后顾之忧;加强社会救援力量的建设是责任所在;建立应急救援基金是积极落实总书记对应急救援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指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重视法律顾问;要进行专业培训和能力提升;基金的建立和运营需要理论上深入研究;制度机制要进一步细化完善。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章程》《四川应急救援基金实施细则》等文件资料。会议讨论四川应急救援基金成立成立启动大会的活动方案,还对基金宗旨、基金使命、基金愿景、核心竞争力、基金文化等内容征求了意见,各位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踊跃发言,集思广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属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全省矿山、危 险化学品、隧道桥涵、市政工程、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等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援和承担国家赋予的跨国(境)矿山(隧道)事故排水救援任务,参与全省重大自然灾害等综合性应急救援工作; 并负责全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的日常联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