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倡议书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4:28:46

微信图片_20231219144136.png

甘肃省积石山地震灾区(图源网络)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目前,已造成甘肃和青海两省111人不幸遇难,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已启动Ⅲ级地震应急响应,正在紧急救援,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恢复电力、通信、道路等畅通。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管理部的决策部署,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凝聚社会力量。为此,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中心救助预案,并向社会发出倡议∶

一、相关部门已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在此倡议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在未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前,暂时不要盲目前往灾区,留出救援通道;

二、在灾区现场的救灾人员可将当地的需求信息反馈到我会,以便我们根据需求组织救助;

三、我们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发扬优良大爱精神,伸出援助之手,向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甘肃地震灾区早日渡过难关。我会将依法依规对捐赠款物专款专用,接受社会监督。衷心感谢您的爱心善举!

 

1、捐赠账户

名∶ 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成都三洞桥支行

账 号∶ 7828 0188 0000 90602

2、微信扫码捐赠

 图片2.jpg

(通过网上捐赠请备注:甘肃地震或其他用途)

 

3、现场捐赠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一环路西三段33号(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大院)。

 

24小时急救热线∶程女士,17628099886

 

感谢您的无私奉献!

 

    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