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路”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省政府参事室社联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4:27:31

 图片1(1).png

社联党支部学习交流座谈会

图片2.png

参观川藏公路博物馆


图片3.png

参观川藏公路博物馆

 

2023年11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有关要求,以党建搭台赋能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参事室社联党支部举办“弘扬‘两路’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社联党支部书记、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出席活动,社联党支部部分党员、特邀中共四川金宫川派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进泉、委员陈文娟,农工党四川省委经济支部主委彭幏惠参加活动。

大家参观了川藏公路博物馆,深入了解川藏线的历史、文化和现状。先辈们在人类生命禁区的世界屋脊上,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修建了川藏、青藏公路,创造了世界公路建设的奇迹,大家都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所深深感动。

随后,社联党支部一行来到金宫川派味业,与金宫党支部一起座谈,就党建工作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助力产业建圈强链,践行社会责任、共谋合作发展开展交流。

邓文武在座谈上讲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党员同志要奋勇前进,弘扬“两路”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磨炼“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意志品质,以踏实苦干、为民造福的干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形势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邓文武对社联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好社会组织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坚持学有所知,切实用学习成果提升工作成效;三是通过学习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社联党支部理想信念;四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勇于担当,认真践行;五是持续开展社联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建强党员队伍、健全组织体系等方式着力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为新时代四川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