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调研组赴浙江省开展“发展乡村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09:09:25

调研组在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调研

 

考察安吉县一路同行慈善超市

 

 

调研组参观“千万工程”展示馆

 

调研组在德清县高峰村水木农业数字乡村综合体调研

 

 

考察昌硕街道新街桥社区


 

调研组在浙江省之江发展基金会调研


调研组与安吉县政府有关部门座谈

 

2023年9月5日至8日,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与省政府参事赖荣、何天谷,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钱声广等一行7人赴浙江省杭州市、安吉县、德清县等地就“发展乡村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昌硕街道新街桥社区,德清县莫干山镇高峰村、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以及浙江省之江发展基金会等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安吉县、德清县镇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及之江发展基金会座谈交流。

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相结合,深入了解浙江省创新发展乡村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实施村村慈善(村级慈善工作站)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以及在发展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亟需提升改进的有关建议。

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浙江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胆创新、敢为人先。运用公益慈善有效助力社区治理、乡村振兴,他们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积极借鉴。川浙两省一直以来交往密切、友情深远,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在发展乡村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为第三次分配作出新的贡献。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章斐龙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府办公厅参事文史一处、二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