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逐光圆梦,2023年封面阳光助学行动励志报告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15:12:07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何苹致辞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经管会委员、封面传媒科技董事长曹丰致辞


活动现场


202023年阳光学子分享成长故事


 农工党四川省直综合支部主委、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幏惠为阳光学子颁发感恩信


活动合影

 

向阳而生,逐光圆梦。8月30日,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的指导与支持下,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华西圆梦基金、四川岷山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年封面阳光助学行动励志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岷山饭店举行。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何苹,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经管会委员、封面传媒科技董事长曹丰出席并讲话。四川岷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聂学治,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农工党四川省直综合支部主委、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幏惠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阳光学子、爱心企业、阳光使者等齐聚一堂,聆听阳光学子们关于“成长”的故事,感受生机勃勃的青春力量。陈琳、叶林、吕德洪、马宇杰和魏维五位阳光学子分享了他们在逆境中成长、奋斗的经历。今年高考,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被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福建龙岩学院录取。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经管会委员、封面传媒科技董事长曹丰代表活动组委会致辞,首先向在座取得高考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青少年教育与发展的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作为主流媒体,多年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一直坚持公益事业。从2006年开始,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携手爱心企业,在全川范围内寻找需要帮助高考成绩优异,有阳光追求的寒门学子,以每人5000元助力他们的大学求学路。18年来,在主办方的影响下,四川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不断加入,共计帮助四千余名阳光学子圆梦大学。该公益活动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并将一直持续下去,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阳光学子。

在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幏惠的积极协调下,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给予大力支持。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何苹在报告会上讲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封面阳光助学行动不仅是帮助孩子们扬帆远航、圆梦未来,还是对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大力弘扬。在今年的助学活动中,农工党省直经济支部、综合支部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为阳光学子捐款捐物,值得充分肯定。一直以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高度重视社会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关注社会民生,协调各方资源开展送医、送教下乡,助力“健康四川”“美丽四川”建设。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也将和大家一同继续努力,汇聚传递社会关爱,使孩子们获得温暖与力量,为社会发展打好人才基础。”

报告会上,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为阳光学子们提前上了一堂大学生涯规划课,引导学子们构建正确的价值观。

参加活动的还有农工党四川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窦铮,封面传媒副总编辑崔燃,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范峻纶,农工党四川省直经济支部主委、鼎信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邓小龙,四川岷山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蒋雪岚,四川健生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贤刚以及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各部门负责人和新闻媒体等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