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商翔鹰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大会 在凉山州西昌市圆满举行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5日 00:35:52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致辞

图片2.png

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龚平致辞

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致辞

凉山州绵阳商会会长苏一军发言

 

授牌仪式

捐赠仪式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7月7日下午,由凉山州绵阳商会和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主办的涪商翔鹰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大会在凉山州西昌市圆满举行。涪商翔鹰发展专项基金的成立是助力凉山乡村振兴、推动凉山高质量发展、实现富民强州的务实举措,很有深远的现实意义。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龚平,省工商联智库主任、省工商联原副主席谢光大,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幏惠,凉山州绵阳商会会长苏一军出席活动。

涪商翔鹰发展专项基金由凉山州绵阳商会捐资与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共同设立,该基金成立旨在帮助自然灾害地区恢复重建,助力老、少、边和欠发达地区的乡村振兴、医疗救助、教育发展,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等社会慈善公益活动。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在会上对涪商翔鹰发展专项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和褒扬。他希望专项基金成立以后,传递爱心、传递温暖,多做善事,激发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凉山,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中华慈善文化。同时,将督促基金会管好、用好捐款,积极支持和推动有关工作落实,把好事办成,把好事办好。

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龚平在成立大会上勉励绵阳商会、基金会要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章程》的规定,切实用到急需帮助的群体身上,通过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需要帮助的人走出暂时的生活困境。

    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在致辞中说,成立“涪商翔鹰发展基金”是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支持乡村振兴、捐资助困的公开、规范、透明的公益平台,拓展社会捐助渠道,引导和规范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协同、群众监督的发展模式,切实把社会各界对凉山州的公益慈善事业一片真心落到实处。

省工商联智库主任、省工商联原副主席谢光大,凉山州绵阳商会会长苏一军分别在会上发言,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弘扬中华民族友善互助美德,促进凉山州民生改善,构建和谐社会。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幏惠宣读了涪鹰基金成立批复文件。

会上,还举行了“涪鹰基金”种子资金30万元捐赠授牌仪式。

西昌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罗朝群,绵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凉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太荣,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德全、丁金钟,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肖世忠和凉山州民政局、凉山州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凉山州行业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