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武参加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1:18:58


图片1.png

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片2.pn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年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组织省政府参事、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和资深馆员、特约研究员、特约馆员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约70人集中收看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参加活动。

集中观看后,室馆庚即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参加集中收看实况直播的人员出席、列席会议,会议由室馆党组成员、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主持。党内外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 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专业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永跟党走、感恩奋进。

室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一是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懂学深学透,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深化,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三要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政府参事制度文史馆员制度的有关跟进落实工作。力争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上有新作为、在增强咨询国是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有新作为、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方面有新作为、在创新统战联谊的方式方法上有新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