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灾后重建会联合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处共同开展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0:39:11


参观大邑县横山岗红军无名烈士纪念馆


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座谈


为不断丰富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励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推进单位各项工作开展,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建党百年。5月20日,省灾后重建会联合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处共同赴大邑县横山岗红军无名烈士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出席活动。参事室参事处支部、省灾后重建基金会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活动。

大邑县是四川省政府认定的革命老区。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横山岗红军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横山岗红军文化展览室,聆听了红军在横山岗与敌军进行英勇战斗的悲壮史实。1935年冬,红军在大邑县横山岗一带与敌交战,400多名红军先烈英勇牺牲。在横山岗红军战斗遗址,特别是听当地老百姓讲述80多年来自愿当“红军守墓人”的事迹,令在场所有人深受感动。

随后,全体人员围绕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忆初心、谈体会。王顺洋副主任讲,通过到横山岗接受教育,有三点感悟:一是深切感受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二是深刻认识到道路正确非常重要,三是真实感悟到军民鱼水情深。参事处处长、支部书记赵强烨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现场观摩学习教育为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史“学深、学透、常思、常悟”。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提出,基金会全体同志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同志们还来到斜源共享小镇,实地考察了当地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