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一行参访嵩山少林寺释永信大师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0:29:59

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左)与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右)在少林寺贵宾室亲切交流


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左)向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右)赠送礼物


在少林寺与部分大师合影留念


为推动北川龙龙吟寺的建设发展,2021年5月24日,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一行3人赴河南省嵩山少林寺参访,受到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热情接待。释永信方丈,1999年荣膺少林寺方丈。1998年7月至今,当选为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2002年9月至今,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1998年3月至今,连续当选为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佛教界具有相当高的威望,旗下弟子众多。双方就携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地震文化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本次会晤中,邓文武理事长首先向少林寺及释永信方丈为地震灾区所做的贡献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地震灾区的发展情况,并就北川龙吟寺的规划、修建以及未来的发展向释永信方丈做了详细讲解。邓文武理事长介绍,北川龙吟寺的建设有利于地震文化、大爱文化、羌禹文化、宗教文化的弘扬和传承,不仅是对遇难者最好的缅怀,也是对周边百姓美好生活的寄托。北川龙吟寺必将促进灾区群众的心灵建设,带动北川文化旅游发展,以旅游带动百业,助推北川乡村振兴,造福当地百姓。他认为,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功德善举,为了将北川龙吟寺建设的更好,希望得到释永信方丈这样的高僧大德的鼎力支持。

 释永信方丈介绍了少林寺发展近况,肯定了四川灾区灾后重建所取得的成果,在得知北川龙吟寺的情况后,对基金会的善举大加赞许,他提出,应做好史料收集和保管,大力挖掘地震文化,发扬中华大爱精神,并表示将本着大慈大悲、普渡众生的慈善胸怀,尽最大心力支持北川龙吟寺建设发展。

邓文武理事长一行在释延秧、释文延韸大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嵩山少林寺各大院殿。

少林寺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功夫甲天下";汶川大地震“震惊世界”、灾后重建成果“震撼世界”。汶川地震文化不可复制,世界独一无二,意义深远,挖掘潜力巨大。双方携手将为传播中国大爱文化、传播少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带来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