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华西助学励志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在成都举行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4:53:09

图片1.png

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在助学活动上讲话


图片2.png

省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在会上讲话


图片3.png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总经理曹丰在会上讲话


图片4.png

四川岷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佳在会上讲话


图片5.png

阳光学子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20年9月11日下午,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华西圆梦基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四川岷山集团、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20华西阳光助学励志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成都岷山饭店举行。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省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总经理曹丰,四川岷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佳,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副总经理李红梅等出席会议。近百名阳光学子相聚报告会现场,共同分享他们的成长点滴、励志故事。


       从2011年至今,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华西圆梦基金、华西都市报携手爱心企业,在全川范围内寻找高考成绩优异,有阳光追求的寒门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的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10年里,华西阳光助学行动帮助了近4000名学子圆了大学梦。

 

       今年,陈延明、陶超敏、黄孟勤、王美力四名阳光学子登上了励志报告讲台。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被成都中医药大学、沈阳大学、西华大学、西北农业科技大学录取。 阳光学子陶超敏在报告中做出承诺:“我们会顽强的拼搏,跨过每道坎坷,超越每一次挫折,我们会很顽强,很勇敢”。


       会上,邓文武理事长说:“今年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也是第二个四川天府慈善月。再加之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助学活动意义深远。”同时邓文武理事长号召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最后,他鼓励现场的阳光学子,希望学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回报社会。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教育和卫健部总监潘波以及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程兰、专项基金管理处负责人蒋雯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