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灾后重建会随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赴沐川县底堡乡卫国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1:05:12


何天谷馆长讲话

向新脱贫户及重点关注户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书法家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

与新脱贫户及重点关注户合影

 

在农历庚子鼠年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参事室副主任、文史馆副馆长王顺洋率馆员、特约馆员、机关工作人员及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相关人员一行赴沐川县底堡乡卫国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卫国村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脱贫奔康的新年新希望。


在卫国村党群服务中心,何天谷、王顺洋仔细察看了村委会、村民活动中心和图书室。在座谈会上,底堡乡负责同志和卫国村村支书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在乡村振兴中拟开展的工作。何天谷代表室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和机关全体同志向卫国村群众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卫国村在近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发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变化如数家珍,未来的发展前景可期。在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底堡乡和卫国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目标任务,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果;二是希望紧紧围绕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好政策用好政策,抓住机遇为全村群众更好地谋福利作贡献;三是希望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制定好发展规划,增强集体经济实力和每个家庭的发展能力,促进全村群众团结一致奔小康。王顺洋表示,室馆2020年具体帮扶工作将更加精准务实,进一步突出重点,让有限资金和物资发挥出更大的效益。两位领导还表示,室馆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好室馆在智力扶贫方面的优势,继续发挥参事、馆员和室馆代管相关社会组织的力量,为沐川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见实效的贡献。


何天谷、王顺洋等向6户新脱贫户及重点关注户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李国超,特约馆员张星誉、胡林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和“福”字一百余幅。新脱贫户、退伍军人闫帮文难掩喜悦之情,他一边笑着一边表示,自己的家庭虽然现在还存在很多的困难,但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的领导一直对自己非常关心,去年多次来家里慰问,还帮助自己把鱼塘整修一新,自己对未来的道路很有信心,一定会努力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沐川县人民政府县长余斌、副县长杨磊、张耀向何天谷、王顺洋一行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打算,或陪同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