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妇女同胞的慰问信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08:43:25

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同胞们:


       值此第110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2019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广大妇女同胞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拼搏奋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勤劳、智慧和汗水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篇章。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妇女同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前沿一线、居家防疫的后方阵地,涌现出一大批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最美“逆行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红袖标”,汇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撑起了共克时艰的半边天。当前,我省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勇担当、善作为,毫不松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治蜀兴川生动实践,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要发挥优势育家风、扬正气,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妇联改革,紧紧围绕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更好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广大妇女团结起来、动员起来,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20年3月8日